新闻公告 >> 中心实验室开展系列最新研究技术讲座

中心实验室开展系列最新研究技术讲座

      为帮助全校科研师生熟悉如何更有效地借助中心实验室平台将最新技术应用于研究工作,中心实验室近期邀请了国内外多位学者和技术专家,就当前不同领域技术特点和我校设备的应用优势,举办了一系列讲座,进行细致深入讲解。
  1.4月3日,Leica公司的技术专家给大家讲解了Leica激光显微切割系统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2.4月11日,“最新小动物超高频高分辨小动物超声影像系统应用”讲座向我校师生深入介绍了此超声影像系统相关的技术功能和最新应用进展。
  3. 4月17日, Fluidigm公司技术专家讲解了BioMark HD 高通量基因分析系统的技术原理和应用案例。
  4.4月18日,岛津公司应用专家以“岛津前沿分析技术”为题,对超临界流体萃取和色谱技术在药学、代谢组学研究中的应用和成像质谱显微镜技术在药学、代谢组学研究中的应用这两大板块的内容做了生动的阐述。
  5. 4月22日,前美国默克公司高级研究员伍维思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Molecular Imaging in Drug R&D”的讲座,他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动画给大家展示了分子影像在医药研究与开发领域的广泛应用。 同日,贝克曼库尔特公司技术专家也以“流式细胞仪分析及分选技术应用”为题,为广大师生介绍了流式分析及分选技术在医学领域中的最新应用。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这些应用技术讲座使他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技术特点和应用优势,开拓了他们的研究思路、丰富了研究手段,期望中心实验室今后多开设此类活动。
     中心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各仪器设备功能的开发利用和潜在用户的挖掘工作,不断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和服务质量,支撑我校科研创新。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

南方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9/4/28 8:51:00 浏览量:  911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6
技术支持:广州佰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