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讲座预告-如何大海捞针式的挑出血液中几个循环肿瘤细胞(CTCs)

[讲座预告]如何大海捞针式的挑出血液中几个循环肿瘤细胞(CTCs)?快来了解一下!

 
(图片来源drdnadiagnostics.com)
循环肿瘤细胞(CTCs)的概念于1869年由澳大利亚籍医生Ashworth首次提出,是指存在于外周血管中的各类肿瘤细胞的统称。从癌症早期筛查到评估抗肿瘤药物疗效及耐药、个体化治疗以及肿瘤复发早期预警,CTCs贯穿肿瘤患者管理的全过程。通过CTCs分离与捕获,捕捉外周血中痕量存在的CTCs,监测CTCs类型和数量变化的趋势,可在某些转移性实体肿瘤的微转移、监测术后复发、疗效评估与预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来源:转化医学网)
CTCs在癌症患者血液成分中所占的比例极低,每7.5ml血液中CTCs的数目可能仅有几个到几十个。在血液样本中收集CTCs的难度如同大海捞针,如何从千万细胞中找到CTCs?中心实验室的循环肿瘤细胞富集系统(ClearCell)满足您对CTCs的好奇!11月6日在秋水堂月色厅开展的宣传活动“CTCs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介绍会”,为您揭开CTCs的神秘面纱!在介绍会上,您可以了解到如何利用循环肿瘤细胞富集系统富集CTCs,结合荧光染色技术观察循环肿瘤细胞类型和数量的改变、利用测序和遗传变异分析反映肿瘤的基因情况。
 
(图片来源:Wikipedia)
还等什么,中心实验室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来探讨和交流!
 

南方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1/2 16:47:00 浏览量:  1689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6
技术支持:广州佰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