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中心实验室Gilson全自动固相萃取仪应用讲座

            中心实验室Gilson全自动固相萃取仪应用讲座
讲座内容:
    色谱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过程中,成为十分普及的分析方法,而进行色谱分析之前的样品前处理又是十分关键的步骤,目前在色谱分析样品的前处理中固相萃取(SolidPhase Extraction, SPE)成为极其重要的方法,SPE的主要目的是把痕迹量被测组分进行浓缩富集,使样品组成简化并完成介质转移(把被测组分从样品基体中转移到溶剂或气体中)。固相萃取广泛应用于生物样品中被测组分的富集、环境和食品中痕量有害物质的预处理等。中心实验室购置了Gilson全自动固相萃取仪,拟开展固相萃取柱样品前处理应用技术培训。
主要内容如下:
1. 介绍固相萃取技术发展史、原理及应用。(9:30-10:30)
2. 介绍仪器实现全自动操作的原理及方法的建立。(10:50-11:50)
3. 通过实际样品的检测了解整个实验的流程及操作要点、注意事项。(14:30—第二天12:00)
主讲人:刘嵘  吉尔森应用工程师
时间: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上午9:30
地点:中心实验室多功能室和前处理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莅临!

 

南方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7/10/31 15:16:00 浏览量:  1474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6
技术支持:广州佰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