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气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GC-MS/MS)技术及其应用

气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GC-MS/MS)技术及其应用

讲座内容:

         气质联用仪兼具气相色谱的高分辨率和质谱的高灵敏,被广泛应用于挥发性小分子化合物、代谢产物定性及痕量定量分析等。为了满足广大科研人员的需求,中心实验室购置了安捷伦科技公司的气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7890-7000D),并已完成安装调试。

        气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可以通过二级质谱的MRM模式有效排除基质和背景的干扰,降低假阳性现象的产生,确保痕量分析结果的可靠性。本次讲座主要介绍GC-MS/MS技术应用于环境、中药、法医毒物和代谢组学中目标物的分析以及GC-MS/MS应用于非目标物及溯源分析。

        另外,会与大家分享一些代谢组学研究中样品前处理及气相色谱柱的选用原则等,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莅临。

  主讲人:吴文海/胡金胜(高级应用工程师,安捷伦科技公司)
  时   间: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上午九点
  地   点:南方医科大学生科楼一楼中心实验室多功能室

南方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9/9/24 8:58:00 浏览量:  2298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6
技术支持:广州佰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