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应用讲座---蛋白质组学技术及其在个性化精准医疗中的应用

蛋白质组学技术及其在个性化精准医疗中的应用

讲座内容:
   蛋白质组学是研究细胞、组织、器官等中蛋白质的表达、翻译后修饰和相互作用的科学,是后基因时代生命科学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目前,液相色谱仪-串联质谱联用技术(LC-MS/MS)已经成为蛋白质组定性定量分析常用的工具。精准医学和生命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对蛋白质组学技术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对人类蛋白质组进行深度覆盖的定性定量分析可以实现生理和病理条件下蛋白质表达谱的构建,从而为揭示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发现新型诊断标志物以及筛选治疗靶点等提供关键数据。
   本讲座就蛋白质组学技术及其在个性化精准医疗中的应用进行介绍和探讨,内容从基础入手,深入浅出,旨在为广大医学科研工作者开启蛋白质组学研究的思路,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莅临。
   中心实验室已建立蛋白质组样品前处理平台并配备Orbitrap Fusion高分辨质谱开展蛋白质组样品的深度鉴定和准确定量以及各种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分析等服务。
主讲人:李恺(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质谱平台负责人)
时间: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下午三点
地点:南方医科大学生科楼一楼中心实验室多功能室

南方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1/14 17:47:00 浏览量:  1881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6
技术支持:广州佰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